close
憑著看過超級大濫片"無極"後,
抱定要爛也不會爛到哪去的這種決心租了夜宴
雖然ptt電影半上一致倒伐這部片
但看完了 竟覺得其實也能令人有所思的電影

有葉錦添作美術指導,
片中奢華場景就不需贅述
有含擴慾望的紅
偉業江山的黑
不過問世事而隱居學藝的白
以及為了愛情單純卻治洌的可以犧牲一切的青

無關結局好不好
這齣戲吸引我的已不是最後ending
而是為了追求愛情背後所隱藏的東西
慾望,權勢,仇恨,或許單純如青女
但也可以複雜如皇后

章子怡的演技比起藝妓回憶錄裡已進步許多
但演起野心勃勃卻無法隱藏內心渴望的皇后或許還嫩了些
我想由鞏俐阿姨來演應該可以更好

整部戲的重點"夜宴"
篡了位的皇帝本要宴請國家大臣
並設下鴻門宴
明裡宴請大臣
暗理除掉握有諸多權勢的臣子

但最後卻是一場"死人宴"
若說誰的死最有價值
我到認為是葛優演的皇帝
明知皇后在他的酒裡下毒

還是一口喝了它
"皇后敬的酒,怎可不喝"
這個男人,為了權勢,為了江山
但卻甘為一個女人而死
(還是為了一個你愛她而她不愛你的女人)
我敬佩你!! 葛優大叔~

當然青女對愛情的轟烈也令人惋惜
心裡愛慕的男人心裡竟想的是另一個女人
儘管男人心裡沒有她,仍然無悔的付出所有
乃至失去性命
直到死去 男人心裡才懂 這樣的愛情  
是犧牲 也是教訓 只是為時已晚

所以男人死時說了聲 "死了,真好" (我笑了)
但死了對於他真是解脫
不論是對於國家江山,名利
得不到的戀人(皇后)
或是得到太晚的愛人(青女)

雖然結尾人都死光了(笑)
但是真的可以啟發你去想一些事
這樣的電影

或許在當今這種時候
算是部好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