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倫敦二十三日專電】 2007.02.24 11:06 am

嚮往婚姻的女性宜三思了。根據英國最新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男女平等的口號
被倡議多年,事實上女性一旦結婚,即使是職業婦女仍包辦家中多數的家事,做家事的時
間比單身時多出百分之五十。

智庫皇家經濟協會(The Royal Economic Society)公布的這份調查報告指出,單身女性
平均每週做家事的時間約十小時,結婚後因為先生不分擔家務,包括吸地板、除塵等家事
花費的時間增加到十五小時,這個情況也發生在同居的男女上。

相對之下,單身男性平均每週做家事的時間為七小時,結婚後縮短為五小時。

報告指出,雖然男性與女性在職場的薪資差距逐漸縮小,女性晉升到高等職務的人數也增
加,但男女在家庭中地位平等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相對之下,單身男性平均每週做家事的時間為七小時,結婚後縮短為五小時。

報告指出,雖然男性與女性在職場的薪資差距逐漸縮小,女性晉升到高等職務的人數也增
加,但男女在家庭中地位平等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土魯斯大學教授谷浦莉指出,調查顯示,在「家事戰爭」中,婚姻或同居關係帶給女性的
快樂較少,雖然二十世紀以來女性在男女關係上取得大幅的進展,但從這項一萬七千人的
調查分析結果看來,仍令人感到悲觀。
-----------------------------------------------------------------------

眉批: 嘖,我在家的確做家事時間很少 誰叫我是個OL
   還好我不吃結婚這一套,因為我有我的young!

   女人真可悲,要上班,要相夫教子回到家還要做家事 
   有夠pathe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