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悠閒得泡在誠品把這本書看完了
"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
描寫初入職場的新鮮人進入時尚界黑暗的一面

電影10月中上映,我還挺期待的
目前各大捷運站已經可以看到電影的海報了
惡魔老闆由梅莉史翠普主演,海報上的殺氣讓人不寒而慄

女主角安德利亞就是演麻雀變公主的那個蜜亞公主
剛從學校畢業找工作,成為時尚圈中最受矚目的雜誌總編輯米蘭達的新任助理
卻也是惡夢的開始
米蘭達難搞的個性,不合理的要求,對於公司各種繁文縟節的規定
都令我想起我在ACP的日子

上司三不五時的奪命連環摳
人在國外當然也不會放過你

安德利亞從一個嚮往進入雜誌社工作的女孩變成每天追著工作跑的可憐紐約客
與家人,男友,好朋友之間的關係不斷的在變化
工作已經成為他的重心
每天光應付上司機歪的要求以及接不完的奪命摳就快嚇到挫賽

其實我們每個人也都是安德利亞
為了巴結上司
為了工作獎金
為了訂單業績
為了很多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重要的事情在放棄我們原來有的一切

我很慶幸我已經離開ACP,
然而職場的黑暗面我還沒完全體會到
因為我的前公司已經快把我操死了
本公司的員工並沒有太多機會耍心機&內部鬥爭

真的值得一看的一本書
我看完只有一個感想
"世上沒有好老闆"
如果你的老闆對你很好,那恭喜你了
雖然他不一定是真心的對你好

如果你的老闆對你很差很機八
請你放心,這是正常的
因為百分之90的老闆都是這樣的

但如果要問我在ACP一年來得到了什麼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在患難中交到真心的朋友

我的懶惰荷蘭客戶在我報的冬季汽車配件中
下了約10萬美金的訂單(雖然都是小東西)
雖然我不算大咖
但是每個報價都是我把成本加上獲利為暴利的價格送出去
雖然你們很機八
但是想到賺你們很多錢我就很爽
雖然機八的ACP並沒有發績效獎金給我

想到就歸懶啪火

痾,離題了
總而言之推薦這本書
尤其是苦命上班族

仍舊在學的學子們
我要打破你們的幻想了
因為學以致用這種事情已經不常發生了
你可能最後只能當個秘書
幫老闆客人買生日蛋糕
還要負責照相唱生日快樂歌

多有理想抱負,都是空啊
最後你會發現
你做的這些雜事其實根本不需要唸到大學畢業
還是自己當老闆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