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5/14
跟公司到德國科隆(koln)參展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差,但是能到歐洲參展讓我整個人都很興奮也很期待。

參展名稱為『interzum』
range很廣,從傢俱類、床、沙發到衣櫥內衛浴的五金配件都有。
展期是5/9-5/12
工作的事情就別放在網誌裡吧!
有興趣的話請到我的相簿[interzum]去看看

這次到德國去,打破了許多我對歐洲國家的迷思
怎麼說呢?
第一天搭地鐵看到月台裡面(就像我們火車站內的鐵軌那樣)
滿滿的~全部都是菸蒂
想說歐洲人不是挺有公德心的嗎?

不是的~
因為第二天我搭地鐵發現一群德國年輕人
他們在車廂內吃東西,吃完隨手就把垃圾丟在位子上,
街道上也可以看見很多隨手亂丟的紙屑。

上車看到老人、孕婦、小朋友
沒~人~讓~座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個爺爺帶著兩個要上幼稚園的小朋友
一上車兩個小朋友跑跑鬧鬧
完全沒有位子了,
但卻沒有一個人跟爺爺說要把位置讓給他或小朋友坐。




但是歐洲的街道真的很漂亮,
可能是我們這些亞洲人總習慣高樓大廈或是醜醜的建築
覺得歐洲的街道比較人性化一點




到處都有露天咖啡座,很喜歡這種感覺
在充滿陽光的日子裡喝杯咖啡
好像聞到空氣曬到太陽所以煩心的事情都會忘記了(ㄎㄎ)

還有人家說德國車幾乎都是賓士
此言果真不假
5台車裡就有3台Benz,
另外一台不是Audi就是BMW





就連卡車救護車也都是Benz喔(笑)
更妙的是開卡車的可都是女司機呢!酷吧!?

到科隆,
就不能不提科隆大教堂啦~
第一天去教堂附近走走時還下毛毛雨
陰天風又大
有進教堂繞繞順便拍拍相片,
但沒爬到教堂上




其實教堂一直都在整修
12XX年蓋好的(忘了)
老闆跟我說他上次兩年前來事整修頂部兩個尖塔
這次是整修比較下面的樓層。







教堂門口、柱子都有很細緻的雕科&雕像。

近到教堂內部,剛好看到一個聽老闆說以前沒有開放的區域
裡面是幕(應該是什麼教宗或是神父之類的墓)




聽說兩年前來時這裡是用鐵網圍起來的。

繞著教堂走一圈,
發現歐洲也有光明燈呢(笑)




原來東西方在這方面倒是差不多的

逛完教堂後到附近最熱鬧的那條街去晃晃




一堆歐洲牌子
本來想衝柏肯鞋、mango、zara、H&M(想說平平在歐洲買一定會比較便宜)
結果~
我錯了!
mango、zara在德國的售價也不便宜
看上zara的一件風衣,
定價119歐元!!!!!!!!!

看上mango的一條短褲,
定價49歐!!

想買柏肯鞋,逛了半天找不到博肯專賣店!?
真是令我失望,看來伯肯鞋不是我命中注定的鞋款!
結束這回合~

最後只好衝到平價歐洲品牌,我的最愛-- H&M慢慢逛
說到這個牌子是我2004年到西班牙的愛牌
有多愛呢!?
我從頭到腳的東西都可以在裡面買
從小可愛、背心、短裙、鞋子到耳環、包包、髮飾
甚至是沐浴乳、粉底用的海綿、去光水這裡都買得到
你說我能不愛他嗎!?
重點是東西都很平價,如果遇上打折可就更便宜了!
這次在氣急攻心之下只少少買了幾件打折的衣服、真是不滿足
重點是~
德國店員真的很笨~
我前後在兩間不同的店買了兩次、店員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怎樣
都把價錢照原價算,還好我精明給他凹回來

回家算錢還發現~店員多找我錢耶!!哈哈哈
所以說千萬不要相信歐洲收銀機
出門請記得自備計算機,謝謝!!

2004年到西班牙因為是第一次到歐洲,
有點不習慣外國食物
但今年到德國,
我發現德國食物真合我胃口

除了一定要吃的德國豬腳跟大口喝德國啤酒外
5月份是德國的蘆筍盛產季節。

德國的蘆筍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比細細的台灣蘆筍粗(大概是兩隻手指頭的寬度)
比較白(因為套在管子裡沒有受到太陽的日曬)
但是, 很鮮甜!(很抱歉,沒圖沒真相!!)
又很嫩,纖維不會粗粗的(台語叫『瓜』)

此外,五月份也是比目魚季
不管是乾煎、或是佐醬汁
都很好吃,再加上蘆筍可真是太~美~味~啦
(很抱歉,又是沒圖沒真相的亂談)

再來一定要談的就是德國啤酒啦!




到科隆就不能不喝kolsh(當地啤酒名,應該是指生啤酒吧)
好像還依照品牌分
我比較喜歡喝dom(教堂牌)的
隨餐廳不同,供應的品牌也不同
豬腳餐廳供應的就是Gaffel牌的

比一般啤酒淡多了、也不會澀
對我這種超級不愛喝酒的人來說,
是個可以假裝豪氣狂灌酒的一種飲料。

----------------------------------------------------------------

從德國回來也快要一個禮拜了
好喜歡歐洲喔!
我一定要更努力工作多存一點錢,
再到歐洲玩~(但是在這之前我想先去日本玩 ㄎㄎ)

參展時多了好多機會講西班牙文,
可是我的西班牙文都還給文藻了啦~
雖然都聽的懂但是講出來就是亂七八糟的!

看來少了環境後還是有差
各位親愛的同學,您們的西班牙文還好吧!?
有沒有還给anibal o laura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