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課,
出一張嘴的男人



他是20幾歲的人,跟我還在同一個range裡,不會有太大的代溝;
初見他的人會認為他很有理想、很有抱負。
聽他講話講的頭頭是道、口沫橫飛,
一下說要規劃未來、一下說要買車買房子、一下又說結了婚要不要跟父母住、要生幾個小孩。



他老是編織著未來,可惜我多采多姿的未來並不想葬送在他的手裡;
他老是告誡叮嚀著該如何如何、而什麼是不該做的;
他老是說他有多愛多愛我、對我付出了多少。
但是有時,是用我不喜歡的他的方式來愛我。


我實在很不想承認,我被一個嘴炮王誤了兩年青春,那個他正是我的前男友。


他老是在講未來、我老是在看現在;
他朋友多,我的朋友只有交知心的那幾個;
他每個禮拜週末總有喝不完的酒攤玩樂攤,
我每個禮拜都乖乖在家當宅女。


我們真的不同,totally的不同。


他是一個很怕寂寞的人,我呢,非常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
他工作很輕鬆;而我是忙碌的OL,能約會的時間很少,幾乎都在週末。


他住台北市的南邊、我則住北邊,每次做捷運去他家總要超過40分鐘;
交往兩年來的週末,他從南邊到北邊來找我的次數,10支手指算的出來。


我不敢說我很會做家事,但至少煮飯洗碗洗衣難不倒我、
但是,在家當公主的我根本不需主動去做就有人幫我每樣事都做好。
每次約會時他總要求我要幫他做這做那,我瞬間從公主變成女傭



當然他沒有那麼差,不然我並不會被他誤了兩年青春。


只是這兩年來我明確的知道他不是我要的未來,但分手的話總說不出來。


2007年,24歲犯太歲的我,跟他分手了。
但我從不認為這是一件壞事、相反的我開心的不得了,
當你知道跟一個人沒有未來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分手,上天推了他跟我一把。


過跟他分手這件事,我真的一點也不難過,
自從分手後我容光煥發、恢復我高貴公主的身分。
每個月不用再幫他支出他的帳單、也不用接受他那嘴炮式的攻擊。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開心,
我無法回頭想像那一段日子,當然也有開心、
但是出一張嘴的男人教我認清了我想要的人生,而那個未來是,
沒有他的未來。

我只能說現實真的會抹損掉愛情,
尤其是出一張嘴總想著未來的男人,想法非常的跳躍。
他說他的思緒分分鐘都在改變,因為拿在他手裡的無法使他滿足
想要的卻又不努力去實踐,因為他只有一張嘴。


我不喜歡也不想要迎頭趕上,我只想慢慢的散步、
一邊悠閒的規劃屬於我的人生。

單身萬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